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

自製躁鬱症週期表/記錄表

我一年前開始斷斷續續地用表格紀錄伴侶的精神狀態和心情,並不是要把他當病人,而是想幫助自己推估他情緒波動的週期。

記錄久了之後,心中自然就有一把尺,我好幾次因此而怠惰不記錄。伴侶狀況好的時候,我就三天捕魚,兩天曬網,最後吃苦的當然是自己(當然還有伴侶),因為我對他的週期大意,也就放寬自己的一言一行,後來往往因此吵架。

我的表格是參考國外許多現成躁鬱症週期表翻譯,然後依照自己的需求和伴侶的特質客製化。因為我自己有憂鬱症歷史,所以也把自己的狀況寫了進去,成為一個比較完整的對照表。

您可以按這裡下載我製作的記錄表範本,下載方式是點進去連結後,依序按一下 [檔案] > [下載格式] > [Microsoft Excel (.xlsx)],即可存在電腦以 Excel 檔案使用,並依照自己的需求修改。

記錄表的第一天已經填寫,做為範例讓大家參考表格的使用方法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Hello! I need it, please email to me thank you very much!
    Tsang.gabrielle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Gabrielle :)
      Thank you for requesting.
      I've added the link and updated this post.
      Feel free to download the form.

      刪除